最近突然覺得是不是該分享一下『考空服的心路歷程』『當上空服後,有什麼不一樣』

考上空服後很多人問我
你為什麼想當空服員?
 「應該說,我是從大學實習到第一份工作都是在機場裡,每天看著空服員從我眼前走過去外,加上身邊的人一直慫恿我去考看看。但其實,另一個原因也是想證明自己的能力啦!」

你怎麼準備的?
「我沒有參加讀書會和補習班,我只有上網爬爬文和補多益!我把工作辭掉,給自己一年的時間準備考空服,這一年裡除了瘋狂練習英文外,只要有面試就去報考,增加面試經驗。」

我考了多少次?
「我好像考了4-5次吧!其實我也忘了,但我考到工作人員都不用叫我補寫和更改資料」

怎麼準備多益?
「我是到知名補習班報多益班,只要有空就去寫模擬題、挑喜歡的電影一直重複看、聽英文歌.....,其實很多方式,但不用先背空服用語啦,我曾經也做過這種事,哈哈!」

面試怎麼準備?
1.練習自我介紹時可以自己錄音,聽看看自己的音調和內容順不順
2.練習微笑,『伸手不打笑臉人』
3.信心!信心!有自信最美!

IMG-0638.JP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2015年考上空服,到現在已經四年了.........時光飛逝呀!

2015年進去受訓時,每天都抱著Handbook睡覺,每一次大考前肚子都很痛再加上全身發軟......
前兩個月受訓時,食之無味......都要打電話回家哭,現在想想能熬過來真的很神奇!
我都笑自己,以前都沒這麼認真讀書!

當我當上正式Crew空服員,到現在能服務於商務艙,這中間其實轉變也蠻大的。
有位學姊跟我分享「當你把舒適圈擴大了,你上班就能很輕鬆快樂」
每一趟飛行,穿上制服就該把工作做好!

但我也曾想過要離職,很多人說三年不走,其實就離不開了!
因為生活、薪水.....很多因素,我想這也是真的,很現實的問題!
人家都說,這是你的夢想,為什麼要這麼輕易放棄呢?
「其實我從不把它當夢想,我把空服當作目標!」

如果問我,這樣就沒有機票能用了
「其實我不是很在意機票,我寧願自己買票啦!真的不好用」

空服的工作很彈性,除了服勤的時間外,重要是你能自己安排自己想做的事情
我有遇過學姊去進修、學做蛋糕、到處去玩.....等!

我自己覺得,要先想清楚「自己要的是什麼」
每一個決定都沒有對或錯,但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任和堅持

好啦~拐拐的經驗分享到這囉!加油~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空服斜槓人生 的頭像
    空服斜槓人生

    空服的斜槓人生

    空服斜槓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